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美采购第11批F/A-18战机电子战系统

2014-06-07 16:40:5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近日,Exelis公司获得美国海军价值900万美元的合同,开始为美国海军进行第11批次ALQ-214自我防护电子战系统的全速生产...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近日,Exelis公司获得美国海军价值900万美元的合同,开始为美国海军进行第11批次ALQ-214自我防护电子战系统的全速生产,ALQ-214系统主要用于F/A-18C/D“黄蜂”和F/A-18E/F“超级大黄蜂”战机。

  ALQ-214(V)4/5这种高端干扰系统是综合防御电子对抗套件(IDECM)的核心子系统,IDECM主要用于保护美海军的F/A-18舰载机及其机组人员免受敌方雷达、防空系统等复杂无线射频的威胁。

  Exelis公司综合电子战系统业务部总经理兼公司副总裁Joe Rambala称,随着威胁种类的日益增多,目前的电子战解决方案必须具备应对多种复杂威胁的能力。Exelis公司已有40余年的电子战研发经验,且还将继续为用户提供可靠、经济有效的先进电子战系统。

  连同此份合同,Exelis公司为美国海军生产ALQ-214(V)4/5的合同总额已达2.87亿美元。Exelis公司首次接受IDECM系统的生产任务是2012年进行的ALQ-214(V)4/5系统的第九批次全速生产。

  Exelis公司IDECM项目负责人罗恩·西尔伯曼称,此份合同再次体现了美国海军对Exelis公司的技术和系统设计能力的信任,类似于ALQ-214这种机载自我防护干扰机可使美军及其盟军在作战中保持战略优势。

  此份合同的首批任务将于2016年10月交付。ALQ-214的生产任务将在纽约克利夫顿市的Exelis电子系统工厂进行。Exelis 电子系统(ES)是Exelis公司电子战领域的主要部门,可提供先进的集成电子战解决方案,确保用户重要任务的完成。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