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美忌惮:中国核潜独步天下 又打王牌

2014-06-07 16:40:1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我国上世纪60年代,生产过一艘G级艇,记得编号是200,围壳较大,原可载3发导弹,后改为2发,长期用为水下导弹发射试验。我一直觉得该艇设计思路有可取之处,常规动力艇……
美忌惮:中国核潜独步天下 又打王牌

  我国上世纪60年代,生产过一艘G级艇,记得编号是200,围壳较大,原可载3发导弹,后改为2发,长期用为水下导弹发射试验。我一直觉得该艇设计思路有可取之处,常规动力艇,噪音低,隐蔽性好,尤其是艇员工作环境比核艇要好。

  由报导看,我国的AIP技术,已经应用,水下安静远航似乎也已解决。再由阅兵看,一些导弹的尺寸,上艇不困难。如果现在生产类似G级艇,带3发导弹,射程1000海里,即使是单弹头,其战力也十分可观。还有一个好处,如果该艇成熟,可以向有些国家出口,例如老巴,阿什么廷等等。

  [首曝中国093航速潜深超过美国核潜艇]美国军方对于093型的具体数据一直不得而知,根据五角大楼的说法,093型仍然采用压水堆。

  直到近期美国人才知道中国的高温气冷核反应堆技术已是世界领先,并得出了结论,这种潜艇的综合实力已经足以对抗洛杉矶改进型了,噪音和攻击上紧逼与海狼和弗吉尼亚,最令美国震撼的是,093具有的高航速和高潜深性能,已经领先于这些美国核潜艇。

  美国国防部公布的2009年度《中国军力报告》对我国军力的快速发展表现出担忧,除对中国太空战力的关注外,首次关注我国弹道导弹潜艇的发展。

  早在多年前美国公布《中国军力报告》中就指出,我国094型弹道导弹核潜艇的速度相当惊人。

  其实关于094型弹道导弹核潜艇以及093型攻击性核潜艇的发展我国一直处于高度保密状态,至今并未对外公开。但是093以及094的存在却又是一个已经公开了的秘密。

  潜艇在我国海军建设中具有最重要的战略意义,而核潜艇更是担负着我国核反击的重任,借用美国的《中国军力报告》话来说:093以及094的服役使得我国形成真正意义上的第二次核打击能力!显然两者已经成为我国建立核反击力量的最后”王牌”。

  由于保密严密,093型的规格不清楚,但是已知其水面排水量大约在5300—5700吨之间,水下排水量在6500-7500吨之间,从这一数据可以看出093的抗沉性较好,储备浮力远远大于25%。093型的主要武器包括16枚巡航导弹,规格近似于美国的战斧式,但是要大一些,由于红鸟-3尚未正式使用,因此目前正在试射的估计还是红鸟2型(射程800-1300千米,射速不详,精度9-25米,弹头375千克)。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