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MSMC冲锋枪 适合近距离作战及个人自卫使用

2014-06-07 16:36:0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MSMC冲锋枪采用印度独特的5.56×30毫米枪弹,是一种轻型紧凑式冲锋枪。该枪采用单发发射方式,射击选择钮设置在握把上部左右两侧。

简介   

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Defence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Organisation,DRDO)为印度陆军研制完成口径为5.56毫米现代冲锋枪(modern sub-machine carbine,MSMC)。该枪有望在2009年12月份完成最后的战场试验。

MSMC冲锋枪由印度国防研发集团(DRDO)下属的武器装备研发局(ARDE,Armament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Establishment)设计研发,采用印度独特的5.56×30毫米枪弹,是一种轻型紧凑式冲锋枪。其杀伤力和射速与短枪管步枪相当,非常适合近距离作战以及个人自卫使用。该枪采用单发发射方式,射击选择钮设置在握把上部左右两侧。枪托伸长时全枪长700毫米,枪托收缩时全枪长500毫米,全枪质量2.98千克,弹匣容弹量30发,有效射程200米。其使用的5.56×30毫米枪弹全弹长42毫米,全弹质量6克,弹头长17毫米,弹头质量2.6克,初速650米/秒。

MSMC冲锋枪将主要用于取代印度陆军目前使用的装备。印度陆军特种部队目前使用的是以色列生产的塔沃尔步枪、乌兹冲锋枪,预备役部队使用的德国MP5冲锋枪。

MSMC冲锋枪有望在今年12月份完成最后的测试,并开始陆续装备部队。这条被广泛转载的新闻里说“MSMC冲锋枪的口径为5.56毫米,将主要用于取代军方和其他强力部门目前使用的老式俄制9毫米冲锋枪。目前,印陆军、特种部队和警察部队使用的冲锋枪主要为已过时的俄制产品。”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