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中国新型两栖步兵战车:97式步兵战车

2014-06-07 16:33:3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97式步兵战车是中国独立自主研制的第二代步兵战车。具有火力强,机动性好的特点,但是此战车因为自身重量过轻,使得防护能力变低。这款战车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改进。

(一) 简介

ZBD-97步兵战车又被称为97式步兵战车、97式履带式步兵战车或WZ502步兵战车(由该步兵战车的研发代号WZ502工程得名),是中国生产的新型专用型步兵战车,该型战车具有一定的自行浮渡能力,可进行有限的两栖作战。

2000年,网上首先出现97式步兵战车的相关信息,随后,中国官方主办的军事杂志《现代兵器》首次披露了它的部分信息,并声称97式步兵战车于2006年加入中国陆军现役。

ZBD-97步兵战车的设计借鉴了苏联的BMP-3步兵战车,在ZBD-97步兵战车基础上经过改进,产生了ZBD-04步兵战车。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