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旧影 > 正文 >

邓小平和三个美丽妻子情史 大老婆少有的漂亮

2014-06-09 09:43:5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母亲、妻子、女儿,我国伟大的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的一生注定不平凡,他身后的女人们更是不平凡。邓小平的第一任妻子张锡媛,“张锡媛真是少有的漂亮!”邓小平晚年在对一位女性评价时

  母亲、妻子、女儿,我国伟大的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的一生注定不平凡,他身后的女人们更是不平凡。

  邓小平的第一任妻子张锡媛

  “张锡媛真是少有的漂亮!”

  邓小平晚年在对一位女性评价时,使用了一句东方式的语言:“张锡媛真是少有的漂亮!”张锡媛是邓小平的第一位妻子,所有见过她的人都称赞过她的美丽。

  这位美丽的姑娘出生在北京附近的良乡,曾就读于直隶第二女子师范学校,十七八岁时参加学潮并入团。1925年到北京,遇到中共创始人李大钊等,参与领导国民会议促成会。据说她表现很突出,很快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不久,被送到莫斯科中山大学学习,那年她19岁。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