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群英论见 > 今日关注 > 正文 >

乌克兰东部局势持续恶化 安理会将就此举行紧急

2014-06-05 17:28:3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最近,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哈尔科夫和卢甘斯克三个州同时发生亲俄民众抗议活动,部分抗议者占领政府办公大楼,提出在乌克兰实行联邦制、加入俄罗斯等要求,截至目前动荡局面

  最近,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哈尔科夫和卢甘斯克三个州同时发生亲俄民众抗议活动,部分抗议者占领政府办公大楼,提出在乌克兰实行联邦制、加入俄罗斯等要求,截至目前动荡局面仍在继续并且持续恶化。

  代行乌克兰总统职责的乌议长图尔奇诺夫13日宣布,乌克兰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决定让军队参与国家东部地区的大规模“反恐行动”,强调“不会让俄罗斯在乌克兰东部地区重演克里米亚的一幕”。图尔奇诺夫当天还签署命令,规定在14日9时前主动放下武器和撤离所占领地方政府建筑的人,将不被追究刑事责任。该命令同时强调,打死打伤包括军警在内的乌克兰公民的人不在赦免之列。

  乌克兰内务部长阿尔森·阿瓦科夫13日说,在顿涅茨克州斯拉维扬斯克市开展的“反恐行动”中,交火双方都有人员伤亡。然而,据俄塔斯社报道,市区里没有发生激烈冲突,夜里很安静,早上有一些声音,不过像是鞭炮声。抗议示威者也表示,虽然城市上空盘旋着武装直升机,外部也有很多乌当局部队,但他们没有和当局发生冲突,没有伤亡。

  面对不断升级的乌克兰动荡局面,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鲍尔13日说,乌克兰东部地区当前的局势和克里米亚在举行公投前的局势“很相似”,她认为当前情况说明“俄罗斯已经介入”。鲍尔威胁,如果乌克兰东部地区局势未来数日仍不见缓和,美国势必会考虑对俄罗斯展开更多制裁。

  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13日呼吁俄罗斯方面尽快出面缓和事态,并从乌克兰境内撤出包括特种部队在内的大批军队。拉斯穆森强调,俄罗斯在任何情况下采取的任何军事干预只会使俄罗斯陷入国际孤立的状态。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