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际资讯 > 正文 >

G7峰会协调对俄立场 日本借机拉拢欧美

2014-06-07 11:02:5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3日回应说:“我们一直主张通过对话谈判管控有关分歧,解决争议。奉劝日方不要在国际场合搬弄是非,混淆视听。”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3日回应说:“我们一直主张通过对话谈判管控有关分歧,解决争议。奉劝日方不要在国际场合搬弄是非,混淆视听。”

  在将俄罗斯总统普京排除在外的情况下,全球七个主要的工业化国家领导人(G7)6月4日开始在欧盟总部所在地布鲁塞尔聚首,重点就乌克兰危机和对俄关系讨论和协调外交政策。

  24日,海牙,G7集团和欧盟方面首脑召开会议。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当天结束波兰的访问后到达布鲁塞尔,这是他今年上半年内第二次访问欧洲。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已提前一天抵达;包括NHK在内的多家日本媒体报道说,七国领导人也将在联合声明中表达对中国东海和南海紧张局势的关切。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3日回应说:我们注意到了有关报道。我要指出,在东海有关问题上,改变现状的不是中国,而是日本。

  “我们一直主张通过对话谈判管控有关分歧,解决争议。奉劝日方不要在国际场合搬弄是非,混淆视听。”洪磊说。

  协调对俄立场

  此次峰会原定在俄罗斯索契召开。但随着乌克兰危机爆发、俄罗斯兼并克里米亚,美国、加拿大、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和日本七国做出回应:取消原定计划,并将俄罗斯逐出了八国集团(G8)。

  欧盟和美国在东欧国家乌克兰拥有巨大的地缘政治和能源安全利益。欧盟有40%的天然气进口来自俄罗斯并途经乌克兰,这成为俄罗斯与西方国家角力的关键砝码:切断天然气供应。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