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群英论见 > 今日关注 > 正文 >

蒙古竟做惊人举动吓坏美国 北京也很吃惊

2014-06-05 17:29:1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蒙古国乌兰巴托2011年,当罗伯特M盖茨(RobertM.Gates)作为美国国防部长访华时,中国军方展示了一架隐形战斗机。 此举有些出人意料,而且在美国军方看来还颇具挑衅意味。这种大胆的武

  蒙古国乌兰巴托——2011年,当罗伯特·M·盖茨(RobertM.Gates)作为美国国防部长访华时,中国军方展示了一架隐形战斗机。

  此举有些出人意料,而且在美国军方看来还颇具挑衅意味。这种大胆的武力展示让来访的美国人感到震惊,甚至可能还让当时的中国国家主席Hu吃了一惊。

  本周,美国国防部长查克·哈格尔(ChuckHagel)来中国访问,军方带他参观了中国第一艘航空母舰辽宁号——人们对此盼望已久。

  许多美国官员都认为,这表现了中国投射海军力量的决心,尤其是在近来中国与其邻国就位于东海和南海的岛屿存在争端的情况下。

  蒙古空军

  中国所展示的军事力量表明,多年来针对硬件的大量投资的确取得了一些成果。这或许也表现出中国目前更愿意——至少在地区安全问题上——与美国进行对峙。

  然而,美国官员和亚洲专家表示,这些访问还表现出了中国军方领导层的不安全感——他们倾向于在做好部署军事力量的准备之前展示这些力量。

  此外,他们仍然不确定应该采取何种力度来维护自己在该地区的领土主张。

  哈格尔既在公共场合得到了具有挑衅意味的警告,也在私下听到抱怨,称中国感到自己受到了怀有敌意的邻国的包围,尤其是日本与菲律宾。

  该国要求美国帮助处理这个问题。一些美国官员认为,中国仍未确定,它到底是想强调自己作为一个受压迫国的历史地位,还是想摆出一副军事强国的新姿态。

  在立场强硬的一面,中国国防部长常万全上将宣称,中国在他口中的“领土主权”斗争中“不会妥协,不会退让,不会交易。”

  他说,“中国军队……能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但是在现实中,这种强硬的立场却与一个不同的现实存在冲突——军队作战经验极少甚至毫无经验、装备落后或并未经过测试,而且感觉受到威胁。
蒙古竟做惊人举动吓坏美国 北京也很吃惊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