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华夏春秋 > 正文 >

项羽为何放掉敌手刘邦的妻子和父亲?

2014-06-05 16:27:2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被羁押在彭城楚军大营中的吕雉,此刻正经历着难以忍受的煎熬。 这些日子,楚营里差不多天天都有庆祝胜利的欢呼声,某某城邑又攻下了,某某将领又归附了,某役杀了汉军……

  被羁押在彭城楚军大营中的吕雉,此刻正经历着难以忍受的煎熬。

  这些日子,楚营里差不多天天都有庆祝胜利的欢呼声,某某城邑又攻下了,某某将领又归附了,某役杀了汉军多少,这些消息都像刀子扎在吕雉的心上,她希望从这些消息中,能捕捉到丈夫的行迹。

  可是,没有任何关于刘邦的消息。

  审食其总是耐心地照料她,宽慰她。

  审食其是个善解人意的年轻人,刘邦当年让他以舍人的身份照料他的家人,他的命运从此就和这个家庭牢牢系在了一起。刘邦从有了戚氏,无论行军还是作战,都把她带在身边,早就把被羁押在楚营的吕雉忘在脑后了。而吕雉凭着女人天生的敏感,也揣度出一生风流成性的刘邦一定又有了新宠。因为在进入楚营之前,她已经很难见上刘邦一面了。她一直默默承受着被冷落的痛苦和巨大的委屈,为刘邦撑着这个家。一想到自己在敌人的营垒里过着生不如死的日子,而别的女人却乘机鸠占鹊巢,她的心像一下子被扔进了滚沸的油锅里,她恨那个下贱的女人,她一定是凭着自己的年轻貌美横刀夺爱。她也恨刘邦,这么多年同生共死的夫妻之情,他居然可以为一个萍水相逢的女子而决绝地抛弃。这种痛苦蛇一样噬咬着她的心。但她却始终不愿痛快淋漓地发泄一场,她知道这个时候她的心必须准确地贴近自己,战争正处在胶着状态,哪里是抡醋坛子的时候?

  所幸刘邦送给了她一个审食其。审食其虽然只是一个相当于家奴的舍人,可是他年轻,人也长得很帅气。最重要的是他太能揣摸女人的心思了,在她面前,审食其不是卑琐的,他很有分寸地保持着身份感又总能够恰到好处地履行着男人的责任,他很少说什么,却懂得在最应该做什么的时候怎么做。如同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他让吕雉明白了很多她百思不得其解的东西,让她懂得了人生的幸福其实是很简单的,她烦躁不安的时候,只要审食其把手轻轻放在她的肩头,她就能立即安静下来。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