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日媒:日政府如果提出“搁置争议” 等同向中方屈服

2014-06-07 14:42:2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本《产经新闻》发表文章称,“搁置争议”论是由中方领导人在1978年访问日本时提出的,然而现在“搁置争议”论已不适合现阶段的钓鱼岛问题。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产经新闻》1月23日发表评论文章称,日本公明党党代表山口那津男在访华前就钓鱼岛问题发表“搁置争议”言论,该言论已不适应现阶段钓鱼岛问题现状,且与日政府立场相悖,“有损日本国家利益”,如果最终日方提出“搁置争议”,就等同于向中方“屈服”。

《产经新闻》文章称,山口在启程前往北京前接受了媒体采访,并表示“钓鱼岛问题现在如果无法解决,留给下一代的智慧去思考也不失为一个贤明的选择”。“搁置争议”论是由中方领导人于1978年访问日本时提出的,但现在的中国经济军事实力不断增强,并于1992年制定领海相关法律,开始“单方面主张对钓鱼岛拥有主权”。

文章宣称,“搁置争议”论已不适合现阶段钓鱼岛问题现状,“已经出现破绽”,如果日方提出该论调则等于“放弃领有权”。因此不得不说,山口的发言是有损日本国家利益的“极不恰当的”发言。钓鱼岛“无论从历史上还是从国际法上都是日本固有领土”,当然“与中国之间也不存在主权问题”。

这家右翼媒体还称,菲律宾此前曾一直主张对苏岩礁拥有主权,但自从美军从菲本土撤出后,“苏岩礁被中国占领”,因此“日本不能重蹈菲律宾的覆辙”。中方现阶段不断派出公务船和飞机在钓鱼岛周边领海和领空巡航,如果日方提出“搁置争议”解决方案,就意味着向中方的压力屈服。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