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安倍意图否认侵略战争 越线行为越走越远

2014-06-07 14:48:3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4月23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称,“侵略”的定义取决于看待这个问题的是哪一方。韩国专家对此则表示,安倍的越线行为,越走越远。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中新网4月24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3日在参议院答辩时称,“侵略”的定义在学术乃至国际上都没有定论,取决于看待这个问题的是哪一方。这一似乎是否认日本“侵略行为”的谈话引来亚洲邻国的密切关注。

韩国专家指出,虽然上述观点在日本保守政客中间普遍存在,但由于发表这一言论的人是日本首相,所以“安倍的越线行为,越走越远”。专家称,只要否认侵略战争的性质,日本就可以摆脱所谓战犯国的评价,并“拥有军队”,成为“可以进行战争的国家”,而安倍发言正是因为日本的这种新战略。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