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亚洲军费百年来首次超过欧洲 中国被指是首要因素

2014-06-07 14:45:2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外媒称,亚洲国家的军费总和百年来首次超过欧洲国家,报道认为,中国是亚洲军费增长的首要原因。报道还称,中国2011年国防预算的实际金额是官方公布的1.5倍。


资料图:中国海军编队远洋训练

【环球时报记者 陈山】亚洲国家的军费数百年来首次超过欧洲终于变成现实。据共同社14日报道,英国智库“国际战略研究所”14日发布分析全球军事局势的报告书《军事平衡2013》,指出在中国等国军事力量增强的背景下,2012年亚洲地区的军费已反超欧洲。

报告认为,2012年全球军事经费总和实际环比减少2.05%,连减两年。美国和加拿大实际大幅减少7.5%,俄罗斯和亚欧地区则实际大幅增加13.28%。如果将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包括在内,亚洲2012年军费总额约3148亿美元,扣除物价变动因素后,较上一年实际增加4.94%。欧洲的军费因2008年金融危机后的财政紧缩而趋于减少,2012年环比减少1.63%,约为2827亿美元。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