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俄媒:在美军刺激下 印尼大量采购武器装备增强军力

2014-06-07 14:39:0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从未成为世界武器市场明星的印度尼西亚近年来大量采购武器装备。有俄罗斯媒体称,印度尼西亚这反常举动是中美两国的刺激所导致的。


印尼有意装备中国的C-705反舰导弹,报道称由印尼及中国联合生产,中国为其提供技术。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军工信使》周刊12月12日报道,此前从未成为世界武器市场明星的印度尼西亚最近两年签订了一系列巨额合同,大量采购空军、海军和陆军武器装备。但是印尼持续增强军事实力或许并非只是针对中国,美国在澳大利亚部署海军陆战队可能也是一个强烈刺激因素。

俄媒称,在马来西亚和泰国减少武器采购的背景下,印尼可能成为东南亚地区潜在的第一武器进口大国,印尼市场不断增加的吸引力已在10月初在雅加达举行的“印尼防务-2012”国际武器展上得到确认。截止到今日,印尼仍是军事化程度最低的国家之一,今年的军事支出为73亿美元,仅占国内生产总值的0.77%。对GDP达到9500亿美元的国家来说,这不是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数字,而且在所有军事支出中,武器采购花费大约28亿美元。但是如果回溯观察印尼的军事建设,特别是动态发展前景的话,可以看到10年前印尼遭受又一轮财政和政治危机,以及自然灾害时,国防预算有限,不能扩大军事支出,当时的数字仅是现在的1/9。如果说2000年仅为大约10亿美元的话,那么今年已猛增至71-73亿美元。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