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外媒:朝鲜火箭发射成功 金正恩真正掌握军权

2014-06-07 14:39:0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朝鲜人民追思气氛浓厚,在这种情况下公开火箭成功发射的消息,将提高金正恩的威望,更大程度的激发国民自豪感。


【环球网综合报道】在距上次发射失败仅8个月后,2012年12月12日朝鲜宣布“银河3号”运载火箭发射成功,并将“光明星3号”二期卫星送入预定轨道。

“金正恩可能成为一个改变游戏规则的人。”韩国国民大学教授安德烈•兰科夫对美国《洛杉矶时报》这样说道。俄新社称,朝用发射火箭提高了与其他国家游戏中的赌注。韩国《每日经济》说,朝鲜不顾外界强烈反对发射火箭的目的之一是在重启六方会谈和朝美谈判中加大“筹码”,不排除朝鲜今后在谈判中把洲际导弹、核武器、浓缩铀等一起拿到谈判桌上的可能性。

但在另一些分析看来,朝鲜针对的对象或许更多是国内而非国际社会。英国《金融时报》说,今年4月,朝鲜为纪念该国第一任领导人金日成百年诞辰发射火箭。而本月17日,是朝鲜前最高领导人金正日逝世一周年的纪念日。CNN评论称,相对于国际影响,朝鲜年轻的领导人更想在这一特殊时刻向国人发出信号:“我已经取代强大的将军们真正掌权”。韩国《中央日报》12日报道说,目前朝鲜全国的追思气氛已经非常浓厚,在这种情况下公开成功发射火箭的消息,有利于最大程度激发国民的国家自豪感和对金正恩的支持。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