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内时事 > 正文 >

习主席新疆考察展现“铁汉柔情”

2014-06-07 11:06:5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赴新疆进行了为期4天的考察。这是十八大后习主席首次来到新疆,他的一句最美还是我们新疆展现出的真挚情感,一下子打动了无数关心、热爱这片土地的人。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赴新疆进行了为期4天的考察。这是十八大后习主席首次来到新疆,他的一句“最美还是我们新疆”展现出的真挚情感,一下子打动了无数关心、热爱这片土地的人。“习大大终于来新疆了!新疆人民看到希望了!”名为“姐不是缪斯”的网友这样欢呼。

  村民家中听民声,走进学校问“双语”,练兵场上看演习——习主席视察新疆,既发出“不辞长作新疆人”的感慨,又提出对付暴力恐怖犯罪分子要“出重手、下重拳”的指示,展现出“柔情铁汉”之风貌,赢得网民一片“点赞”。

  所谓“柔情”,体现在对人民的关爱,聆听民众的心声,与人民永远在一起。

  “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这是习近平的一贯要求。人们记得2012年11月他在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后同中外记者见面的演讲中,19次提到“人民”二字。

  到国内任何地方考察,习主席都爱到百姓家坐坐,这次到新疆,他来到村民阿卜都克尤木 肉孜家,高兴地戴上维吾尔族小花帽,成为铭刻人心的经典一幕。习近平还察看了起居室、厨房、牛羊圈、果园和农机具,同乡亲们围坐拉起家常,一起听村民演奏维吾尔族传统乐器艾吉克拉。

  “柔情”体现在关注民生,让老百姓都过上好日子,让普通民众能“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