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内时事 > 正文 >

武汉水污染事件初步查明:或因农业氨氮进汉江

2014-06-07 11:06:2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4月23日晚,受汉江武汉段水质氨氮超标影响,从23日晚开始,武汉白鹤嘴水厂、余氏墩水厂以及汉阳国棉水厂先后停产。记者从武汉市应急办获悉,截至24日下午4时左右...

  4月23日晚,受汉江武汉段水质氨氮超标影响,从23日晚开始,武汉白鹤嘴水厂、余氏墩水厂以及汉阳国棉水厂先后停产。记者从武汉市应急办获悉,截至24日下午4时左右,停产的三家水厂均已恢复供水,全市瓶装水市场也供应充足。

  据了解,检测出的汉江武汉段水质氨氮值为1.59mg/L,超1mg/L的国家标准。目前,湖北省环保厅、武汉市环保局正对下游相关水厂水质严密监测,并全力排查汉江武汉段污染源。另外,受此次水污染影响最大的武汉市东西湖区也紧急启动预案,全区洒水车待命送水,区委、区政府加强工作,确保百姓有安全水喝。

  截至记者发稿,武汉市环保局水污染事件已初步查明,环保局称,氨氮含量超标是上游雨水较大,春耕农作物大量施肥,生活污水及农田中的氨氮污染物冲入汉江中造成。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