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内时事 > 正文 >

日本破例以国宾规格接待奥巴马 日程恐缩短

2014-06-07 11:03:5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资料图:正在美国访问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白宫与奥巴马进行首次会晤。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政府在4日的内阁会议上正式决定以国宾规格接待奥巴马。日美两国政府就奥巴

日本破例以国宾规格接待奥巴马 日程恐缩短
资料图:正在美国访问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白宫与奥巴马进行首次会晤。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政府在4日的内阁会议上正式决定以国宾规格接待奥巴马。日美两国政府就奥巴马23日深夜抵达日本展开最终协调,但很有可能推迟至24日。

  日美两国政府3日敲定了美国总统奥巴马4月下旬国事访问的主要日程,在24、25两天举行正式活动。

  奥巴马抵日若在23日则为三天两夜,若在24日则为两天一夜,届时将破例采取国宾规格的接待。奥巴马计划25日离开日本前往韩国。

  日本上次以国宾规格接待美国总统是在1996年克林顿访日时。

  此次奥巴马访日,将在与安倍的会谈中确认在朝鲜核及导弹开发问题上的合作。为使进展艰难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谈判早日达成协议,双方的应对将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双方还将围绕乌克兰局势就如何打开局面交换意见。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