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际资讯 > 正文 >

菲外长暗指中国企图改变现状 称美菲军演必要

2014-06-07 11:00:5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5月5日,菲律宾与美国“肩并肩2014”联合军演在菲首都马尼拉举行开幕仪式。据透露,在未来两周内,3000名菲军官兵和2500名美军士兵将在菲境内多处地点参与一系列演习活动。

菲外长暗指中国企图改变现状 称美菲军演必要

5月5日,菲律宾与美国“肩并肩2014”联合军演在菲首都马尼拉举行开幕仪式。图为出席开幕式的美军官兵。

  5月5日,菲律宾与美国“肩并肩2014”联合军演在菲首都马尼拉举行开幕仪式。据透露,在未来两周内,3000名菲军官兵和2500名美军士兵将在菲境内多处地点参与一系列演习活动。这也是菲美两国在日前签署加强防务合作协议之后首度举行大规模双边联合演习。

  中新网5月6日电 据外媒报道,菲律宾与美国5日展开常年大规模联合军事演习,这是两国不久前签署加强防务合作协议后,首度举行大规模联合军演。

  菲律宾外交部长罗萨里奥在军演启动仪式上说,为了应对企图“改变现状”的邻国,举行军演是必要的。

  罗萨里奥称:“近年来,在亚太区罔顾法治、自行宣称拥有海事和领土主权的案例增多,而且涵盖面更广,使区域关系更加紧张。企图改变现状的强势行为,威胁区域和平与稳定。”

  他进而强调,此次名为“肩并肩”(Baliatan)的菲美联合军演,将聚焦“海防能力”,提升菲律宾面对“以上挑战”的能力。

  针对美菲展开联合军演,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5日表示,维护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符合地区各方利益,同时也需要各方作出努力。中方希望菲美之间的有关行动能朝着这个方向努力,应有助于地区国家间互信及地区和平稳定。

  未来10天,3000名菲军官兵和2500名美军士兵,将在菲境内多处进行一系列演习,包括在多处地点展开实弹演练、灾难搜救和人道援助行动。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