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美智库:美不能放弃亚洲 应鼓励中国发挥作用

2014-06-07 14:48:3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4月23日,美媒报道称,中美在区域问题上的矛盾往往是多边不信任造成的。美国不能放弃在亚洲事务中的作用,而尽可能促进中国发挥作用,信任与实力并举将有助于争端的解决。

据美国《侨报》报道,当地时间4月23日,美国华盛顿知名智库外交政策研究所举办讨论会,题目是“中国东海争端与南海争端:地区安全与中美关系的多视角”。本次讨论会以中国在东海和南海问题上与他国的争议为切入点,讨论中国新领导层上任后外交政策的变化对区域问题的影响,以及美国的应对政策。美国智库的专家们指出,国家利益决定了美国不能放弃在亚洲事务中的作用,而尽可能促进中国发挥作用,信任与实力并举将有助于争端的解决。

报道称,在本次讨论会上发言的东亚问题专家有杰奎琳·纽姆耶·迪尔、雅克·迪里斯勒、吉尔伯特·罗兹曼、和王伟成等。

专家认为,美国在处理中国东海问题和南海问题时,要把握的原则就是一方面保持自己的军事优势,另一方面在当地寻找“盟友”。美国和日本刚刚就日本加入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TPP)达成协议,这对于加强美国在东亚的作用、平衡中国的力量是一个“巨大进步”。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