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内时事 > 正文 >

南京开展“百日大扫除”实行最严格问责

2014-06-07 11:03:2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4月8日,南京市政府分别向各驻宁党政机关、部队、院校、企事业单位和全体市民发出公开信,号召举全市之力,聚万众之心,全面向城市环境脏乱差和街巷破烂现象、向不尽如人意的...

  4月8日,南京市政府分别向各驻宁党政机关、部队、院校、企事业单位和全体市民发出公开信,号召举全市之力,聚万众之心,全面向城市环境“脏乱差”和街巷破烂现象、向不尽如人意的市容市貌、向较为粗放的城市管理现状宣战,打一场环境整治的决胜战,打赢“办青奥、建城市、惠民生”的攻坚战。

  公开信中说,青奥会举办在即,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办得精彩、办出中国特色”是国家赋予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南京发展的重大历史使命,事关南京、江苏、中国在国际上的形象。这场国际大考没有补考机会,只有“满分”和“零分”两种结果。为此,全市将组织开展“大干一百天、环境大扫除”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南京市政府号召各驻宁党政机关、部队、院校、企事业单位积极投身“环境大扫除”,建立环境整治工作机制,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及时拆除违章建筑,做好垃圾清运,全面清理卫生死角,绿化美化单位内外部环境,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自觉遵守各类规章,真正使南京“办盛会、建城市”的过程变成改善城市环境、获得实惠的过程,把一个具有深厚历史底蕴和天生丽质的南京城展现在世人面前。

  南京将以彻底消灭城市环境“脏乱差”和街头破烂现象、全速开展动迁拆违治乱整破为突破口,以解决问题为导向,以落实群众诉求为宗旨,开辟媒体投诉曝光专栏,公布举报电话,全面受理群众举报投诉,认真听取市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对群众投诉、媒体曝光的环境突出问题,及时整改、迅速到位。让群众切实感受到身边环境的巨大变化,亲眼见到实实在在的成效,真正使南京“办盛会、建城市”的过程变成改善城市环境、市民获得实惠的过程。

  在4月7日南京市召开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环境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上,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要求各区各部门各单位尤其是“一把手”,高度重视此次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坚决实行最严格的监督、考核与问责。市区两批联动,广泛发动群众;组织媒体监督,发布“红黑榜”;严肃考核问责,实行“一票否决”。

  南京市政府还对“百日大扫除”期间可能给广大市民和相关单位带来的不便表示歉意,表示将以办好青奥会为契机,加速城市现代化进程,给人们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