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际资讯 > 正文 >

美媒解析中国舰艇保障能力

2014-06-07 10:59:3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尽管西方国家仍有所怀疑,但所有迹象都表明,中国海军正在巧妙的应对水面舰艇维护挑战。2013年,解放军海军列装了17艘新型水面舰艇。

  尽管西方国家仍有所怀疑,但所有迹象都表明,中国海军正在巧妙的应对水面舰艇维护挑战。2013年,解放军海军列装了17艘新型水面舰艇。这些舰艇继续把解放军海军水面舰艇序列从规模较小的苏式战舰序列向能够扩展部署的现代化多任务平台转变。不过,海军专家敏锐地意识到,只有在经过严格训练与实战操作后,这些平台和有效载荷才能够发挥真正实力。要令这些复杂的现代化战舰发挥潜力,解放军海军就必须要攻克随技术进步而来的维护挑战。

  西方观察人士一直怀疑解放军海军的舰艇维护保养能力,而且有着充足的理由。他们认为,解放军海军缺乏基本技术、维护保养经验,而且海上战斗序列的表现也不及其理论能力。然而,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中国就开始关注军事现代化建设。受美军高科技主宰两次海湾战争的影响,解放军提出了打赢“高技术条件下局部战争”的目标,后来又升级为打赢“信息化条件下局部战争”。

  就解放军海军而言,其不但开始引进新型平台与武器,还强调全军提高军官素质加强教育,掌握信息化与网络工具,并创建维持海军作战的保障体系。通过这样做,解放军不仅为支持水面舰队技术水平不断提高奠定了必要基础,还朝建设职业海军所需维护保养文化迈出了重要步骤。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