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群英论见 > 今日关注 > 正文 >

水下潜航器首次投入马航搜索 寻残骸可能位置

2014-06-05 17:28:5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由于自4月8日以来一直未能探测到新的可疑脉冲信号,所以过去的几天对失联的MH370航班搜寻工作陷入沉寂。然而,14日中午,澳联合协调中心负责人休斯顿宣布搜寻工作有了一些新进展

  由于自4月8日以来一直未能探测到新的可疑脉冲信号,所以过去的几天对失联的MH370航班搜寻工作陷入沉寂。然而,14日中午,澳联合协调中心负责人休斯顿宣布搜寻工作有了一些新进展——搜索人员当天将部署水下无人潜航器,启动水下搜索工作。此外,搜索人员发现一条长约5.5公里的可疑油污带,并已取样。不过他强调目前尚不能确认油污与MH370客机有关,并提醒大家谨慎对待。

  在14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休斯顿表示,已经6天没有探测到来自“黑匣子”的脉冲信号。他说,“过去6天里,我们连1次脉冲信号都没探测到。因此,我觉得是时候在深海中展开搜索了。技术专家已经做出决定,今天晚些时候,澳海军‘海盾’号军舰将停止利用拖曳式探测设备进行搜素,并将尽快部署‘蓝鳍-21’水下无人潜航器展开搜索。水下无人潜航器的使用,有可能会帮助我们发现一些图像信息,因为潜航器可以探测到位于海床上的飞机残骸。”

  澳方还透露,“蓝鳍-21”潜航器第一次作业的搜索范围约40平方公里,一次搜索行动时间周期共约20个小时。“水下无人潜航器从海面下潜到海床上预计耗时2个小时左右;然后,它将在海床上进行约16个小时的搜索工作;接着再用2个小时返回海面;最后4个小时则用于下载以及分析其所搜集的信息,”休斯顿说。

  在13日的搜索行动中,搜索人员在海面上发现一条长约5.5公里的油污带。不过,休斯顿表示,目前尚不清楚这些油迹是否来自MH370客机。搜索人员已经取了约2升的油污样本。休斯顿说,还需要把样本从舰上送到岸上,然后再进行仔细的检测分析,这将花费几天时间。

  当天下午,负责操作“海盾”号上“蓝鳍-21”水下无人潜航器的美国海军上尉马克·马修斯表示,珀斯当地时间14日下午5时左右,搜索人员会投放“蓝鳍-21”。2009年,在法航447航班坠毁客机的海底残骸搜寻工作中,搜索人员就曾使用该潜航器。“蓝鳍-21”可以利用自身搭载的声呐设备搜索信息,以绘制出高分辨率的三维立体海床地图,技术人员可以对其进行分析,寻找飞机残骸所在的可能位置。

  休斯顿称,“蓝鳍-21”的绝对探测深度是4500米,此前还没有在这么深的水下进行过搜寻,法航空难的搜索深度是3000米,“我们现在搜索区域的深度为4300米,快达到它的极限限度”。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