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际资讯 > 正文 >

英国被指租借海外岛屿给美国作为秘密监狱

2014-06-07 10:58:4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英国《卫报》网站4月12日报道,据称,英国租给美国的海外领地被用作了秘密拘留中心,英国政府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

英国被指租借海外岛屿给美国作为秘密监狱
美国在迪戈加西亚岛的海军基地。图片来源:英国国家通讯社

  据英国《卫报》网站4月12日报道,据称,英国租给美国的海外领地被用作了秘密拘留中心,英国政府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亟需澄清一切。

  贝勒哈吉(Abdel-Hakim Belhaj)是卡扎菲反对派的一名指挥官,在英国军情六处和美国中央情报局的联合行动中于马来西亚被捕,将从曼谷经由迪戈加西亚岛被移交利比亚,此反对者和一个人权组织要求外交大臣威廉·黑格表明英国在迪戈加西亚岛问题上的立场,迪戈加西亚岛是印度洋中一个环状珊瑚岛,此岛被租给美国直到2016年。参议院的情报安全委员会正准备解密一份文件,此文件可证实美国中央情报局“在迪戈加西亚岛拘留重要嫌疑人”并且“英国政府对于在岛上的拘留行为给予了全面合作”。

  英国政府会因此面临重大麻烦,并且英国和美国的关系问题将变得难以回答。2011年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发现的文件显示英国曾为抓捕贝勒哈吉提供帮助。

  贝勒哈吉告诉《观察家》报,参议院的报告引起了人们的思考,英国海外领地在美国中央情报局非常规性引渡中究竟扮演了什么角色。

  虽然英国政府承认在2008年两架运送囚犯的引渡飞机曾在迪戈加西亚岛降落加油,但是英国一直否认迪戈加西亚岛拘押者囚犯的说法。海外属地大臣马克西蒙兹在给英国议会下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奥塔威的信中说:“每年在政府政治军事会议上,美国政府都会允诺遵守一切承诺。自2001年9月11日以来,除了2002年的意外降落外,没有一架美国运送囚犯的飞机降落在英国或者英国海外领地或者英国皇家属地。”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