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高端动态 > 正文 >

李克强20天5次谈经济增速:7.5%左右很正常

2014-06-07 10:53:4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李克强11日到海口港码头了解货物吞吐量及发展规划等。昨天国家统计局公布的第一季度经济增速,印证了此前各方面的预期。7.4%,低于去年四季度7.7%的增长率...

李克强20天5次谈经济增速:7.5%左右很正常

李克强11日到海口港码头了解货物吞吐量及发展规划等。

  昨天国家统计局公布的第一季度经济增速,印证了此前各方面的预期。7.4%,低于去年四季度7.7%的增长率,是20个季度以来的最低点。

  今年一开局,经济下行的信号就已传出。有评论判断,中国经济2014年第一季度将只有7.3%,全年7.5%的预期可能很难完成。

  作为中国经济的主要掌舵人之一,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从3月下旬以来,在中国各处奔走。他先后5次表态,阐释“合理区间”理论,提振各界对中国经济的信心。

  在研究者看来,高层决策者们保持着定力,他们对中国经济航向“心中有数”,“局面尽在掌握”。

  【开局】 总体良好下行有压力

  经济稳中向好的基础还不牢固,下行压力依然存在,一些方面的困难不可低估。——李克强博鳌论坛演讲

  在国家统计局公布一季度最终经济数据之前,其他部门发布的一些指数已显示经济下行压力不小。

  4月10日,海关总署公布一季度我国进出口总值为5.9万亿元,其中出口3万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3.7%和6.1%。3月份当月,下降更为明显,出口、进口分别降9.2%和13.8%,月度数据“双降”并不多见。

  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综合统计司司长郑跃声表示,这说明当前我国外贸确实遇到了一些困难。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