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高端动态 > 正文 >

河南媒体刊文报道:习仲勋“长葛调查”

2014-06-07 10:53:3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长葛,蕞尔小县,在郑州之南,许昌以北。就是这个小地方,1961年几乎成了“小紫光阁”:国务院副总理兼秘书长习仲勋、国务院机关党委书记侯亢、国务院副秘书长曾一凡...

河南媒体刊文报道:习仲勋“长葛调查”

习仲勋资料图。

  习仲勋“长葛调查”

  长葛,蕞尔小县,在郑州之南,许昌以北。

  就是这个小地方,1961年几乎成了“小紫光阁”:国务院副总理兼秘书长习仲勋、国务院机关党委书记侯亢、国务院副秘书长曾一凡、国务院副秘书长赵守攻、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李孟夫、国务院人事局局长金树旺、国务院办公厅副主任黄仁、国务院办公厅副主任田方等12位中央人民政府官员组成中央工作组,于1961年4月10日至1961年8月22日,历时四个半月135天,展开调查研究。

  责成成立工作组前往长葛调查者:中共中央委员会主席毛泽东、国务院总理周恩来、中共中央委员会总书记邓小平。

  今年4月10日,是习仲勋长驻长葛展开调查53年的日子。

  大河报以此与大河儿女一起,共同感恩习仲勋与我们、与我们的父母、与我们的爷爷奶奶携手闯过的那段没齿难忘、艰难困苦的饥馑年月。

  第一章 /风起长葛

  宗寨村、宗寨乡、“五四”二社、宗寨生产管理区、宗寨大队、八七大队、八七村、八七居委会……

  年年岁岁村相似,岁岁年年名不同。几十年改革开放,沧海桑田,长葛在成长,由县到市;宗寨在变革,由村入城。长葛城郊这个普通村落的名字,也在时代大潮中不断变幻;每次变幻,都铭刻下一段共和国刻骨铭心的记忆。

  1958年8月7日,毛泽东主席视察宗寨村。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