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高端动态 > 正文 >

习近平欧洲行吹起“中国风”

2014-06-07 10:53:1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3月31日晚,比利时国王菲利普在布鲁塞尔拉肯宫举行隆重国宴欢迎国家主席习近平到访。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抵达时,受到菲利普国王和玛蒂尔德王后热情迎接。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

习近平欧洲行吹起“中国风”

  3月31日晚,比利时国王菲利普在布鲁塞尔拉肯宫举行隆重国宴欢迎国家主席习近平到访。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抵达时,受到菲利普国王和玛蒂尔德王后热情迎接。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欧洲访问之旅圆满结束,11天中,发署名文章、演讲朴实亲切、身穿中式礼服,习主席的一举一动在欧洲民众中引发“中国热”,着实在欧洲吹起了“中国风”。外媒热议,习近平的魅力之旅很完美,不管走到哪里都受到热情欢迎。

  亲切文风拉近与欧洲距离

  从荷兰到法国,从德国到比利时,在当地主流报纸上都会看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署名文章。这是习近平就任后首次在海外发表署名文章,如此高密度在中国外交史上也属罕见,习主席亲切直白的文风更拉近了与访问国之间的距离。

  这四篇文章,内容虽因到访国家而各有侧重,但都不约而同地体现了习主席一贯清新朴实的文风,亲切感十足,彰显了他的亲民风格和个人魅力。比如,在比利时《晚报》上发表的署名文章中,习近平从两个普通人的故事讲起,谈中欧友谊和合作的重要性。

  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马振岗说,这种主动发声的做法反映了对国际舆论的重视,习主席的署名文章有助于增加海外对中国的认识和理解,更好地赢取国际社会民众的支持。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