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群英论见 > 全球议事厅 > 正文 >

外媒:中国年均可造近3艘潜艇 巨浪-2年底或可列

2014-06-05 17:25:5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人民网4月14日讯 有外媒引述美国军方消息称,中国目前拥有62艘潜艇,年均可制造2.9艘,很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拥有配备巨浪2弹道导弹的核潜艇,这将使中国首次获得潜基核发射平台,

  人民网4月14日讯 有外媒引述美国军方消息称,中国目前拥有62艘潜艇,年均可制造2.9艘,很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拥有配备“巨浪2”弹道导弹的核潜艇,这将使中国首次获得潜基核发射平台,威慑力大增。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报道,美海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塞缪尔·洛克利尔3月底在美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上称,年底前,中国可能具备可靠的海基核威慑力。

  现役潜艇62艘

  洛克利尔表示,目前,中国拥有4艘战略核潜艇,5艘核攻击潜艇和53艘柴电潜艇。卫星图片显示,中国正建造4艘“晋”级(094型)潜艇,其中1艘可能已建造完成,并提前交付部队。最新级的中国潜艇将装备1款新型弹道导弹。《简氏》称,洛克利尔所述的应该是“巨浪2”弹道导弹。“巨浪2”使用三段固体燃料推进火箭,射程为8000公里,而094艇可装备12枚该型号导弹。

  洛克利尔表示,中国近年在潜艇战力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有一支规模庞大且实力越来越强的潜艇部队。他认为,在未来10年,中国将拥有一支现代化程度颇高的潜艇部队。

  美国《军事时报》网站报道称,洛克利尔强调,美海军计划到2029年把攻击型潜艇的数量从55艘削减至42艘,与此同时,中国潜艇数量预计将增长至70艘。对此,他说,“不幸的是,目前预算紧缩迫使美海军把攻击型潜艇数量一减再减”。
外媒:中国年均可造近3艘潜艇 巨浪-2年底或可列装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