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香会演讲后美防长与日防相握手 日方立感心安

2014-06-07 14:49:5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媒称,安倍政府近日有关历史认识的发言低调了许多,原因在于日本政府担心“如果美国的对日态度受到影响,日本将陷入孤立,届时中美间的合作将更加密切”。

美国国防部长查克·哈格尔

日本共同社6月4日报道称,日本维新会共同代表、大阪市长桥下彻日前关于慰安妇的言论引发来自国际社会的强烈谴责,在此背景之下,安倍政府近日有关历史认识的发言低调了许多。原因在于日本政府担心“如果美国的对日态度受到影响,日本将陷入孤立,届时中美间的合作将更加密切”。共同社认为,让“二战”战胜国的中国和美国感觉到日本在“对二战后的世界秩序发起挑战”并非明智之举,现阶段日本将谨慎对待其言行与措辞。

报道称,日本防相小野寺五典1日在新加坡参加国际会议时发表了与桥下彻划清界线的演讲。与此同时,日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3日也在记者会上称,“在历史认识问题上,安倍政府继承历代内阁的立场。防卫相小野寺五典已将这一立场传达给了各国的与会者”。菅义伟的此番发言与小野寺步调统一。据日本防卫省相关人士透露,小野寺的发言内容是在出行前与菅义伟及外相岸田文雄商议后确定的。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