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中国此次反卫直指美国GPS:奥巴马急了想劝阻

2014-06-07 15:55:4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国的GPS卫星轨道高度约为20200公里,但是中国“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中国就是打算瞄准美国的GPS进行反高轨卫星演练,这是针对美国打北斗的以牙还牙。

中国反卫星武器的发展潜力不可小视。

这次美国盛传中国将在1月11日反卫,理论上还是说的通的。这次反卫是难度极大的反GPS,我们都知道,美国的GPS在距离地球2点3万公里的高轨道,要攻击如此高度的卫星,必须具备先进入低轨道的转移轨道,然后再次启动发动机进入同步轨道攻击GPS的能力。

简单说,中国为什么要显示中国有攻击GPS的能力?当然是因为中国的北斗,这就是说要与美国的GPS进行“捆绑”。你要敢打我的北斗,我就敲掉你的GPS。这就是所谓的战略均衡原理。所以,美国盛传中国将进行反GPS的反卫试验也就不奇怪了。一位美国国防部高级别官员告之,奥巴马政府非常关切中国即将进行的ASAT武器测试。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