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专家评论 > 正文 >

常江:“求调查”的宋林为何“嘴硬”?

2014-06-07 11:44:3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在涉腐有迹可循的情境下,宋林的嘴硬,既漂白不了涉腐污点,也躲避不了制度性反腐的发力。 4月17日晚,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重磅消息: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涉嫌严重违法违纪...

  在涉腐有迹可循的情境下,宋林的“嘴硬”,既漂白不了涉腐污点,也躲避不了制度性反腐的“发力”。

  4月17日晚,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重磅消息: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涉嫌严重违法违纪,正在接受组织调查。而在16日,宋林还在华润官网上发表个人声明称,“举报内容纯属捏造和恶意中伤”,“希望有关上级机构及相关部门尽快进行调查”。

  “求调查”的宋林,终究没能经得起调查,而他的“纯属捏造”等声明,最终也被证实是嘴硬。他被查的消息爆出后,引起裂变式传播:其传播力,跟当事人央企掌门人的身份标签有关,更源于它背后折射出的反腐新模式与力度:从王文志第二次“微博爆料”到启动立案,不超过48小时。

  在社交媒体时代,借助微博等“爆料”已非新鲜事,但宋林一案仍有着耐人寻味的意义:一方面,举报人实名举报,身份真实性和职业名望加重了其信用筹码;另一方面,中纪委雷厉风行是此案广受关注的重要因素,在网络反腐“螺旋式发展”多年后,互联网作为举报工具和信息来源的合法性,得到了认可。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