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中国与世界 > 正文 >

英媒:中国售土耳其导弹预示中国欲介入中东

2014-06-07 14:30:1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英媒称,中国售土耳其防空导弹系统在诸多争议下有条不紊的进行。如果这一项交易最后取得成功,将惹怒美国以及其他北约成员国。这也预示着中国悄然提升了在中东的影响力。

中国红旗9防空导弹

【环球网报道记者朱马烈】据英国路透10月16日报道,中国很可能实现向土耳其销售防空导弹系统,这可能惹恼美国及其他国家,但是这不应该令人感到意外。就在美国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中投入大量资金和人力同时,中国悄然提升了自己在“中东的影响力”。

报道称,美国在海湾附近永久部署着航空母舰和其他军舰,并在土耳其、卡塔尔和阿联酋设有军事基地,从军事角度来看,美国在该地区拥有最强大的军事实力。

据报道,中国的经济、政治和外交影响力正在迅速上升。中国商务部上个月称,中国与阿拉伯国家的贸易额达到每年2220亿美元,为2002年贸易额的12倍,且超过了2011年美国与中东1930亿美元的贸易水平。中国的军事影响力也在增加。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