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中国与世界 > 正文 >

澳专家:中国欲与美国平起平坐 两国动态备受瞩

2014-06-07 14:30:1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澳大利亚专家称,中国与美国是亚洲的主角,两大国如何相处是外界关心的大问题。但华盛顿和北京的想法不同,北京寻求与华盛顿平起平坐,而美国则希望延续亚洲首要强国现状。

习近平与奥巴马

希望美对亚太表现出灵活度

【澳】休·怀特

当前,外界对于亚洲安全的担忧主要集中在东海和南海的海洋和领土争端上。但真正的问题在于美中关系未来如何。

如果这两个大国可以和谐相处,亚洲地区的海洋和领土争端便能够轻松得到解决。但如果两国成为针锋相对的对手,这些争端便可能会激化成为严重的对抗,甚至导致美中之间的冲突。这对于两国以及整个地区而言都将是一场灾难。两国领导人对此心知肚明。他们希望保持和谐关系,而这有助于推动和平与繁荣。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