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中国与世界 > 正文 >

中国绝不容忍菲一再挑衅

2014-06-07 14:31:3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我们不得不为菲律宾变着花样争夺南海中国岛礁主权的行为而“赞叹”。从10多年前沉船坐滩仁爱礁到就南海争端向国际法院提出仲裁直至今天指控中国渔民在半月礁海域私贩海龟...

中国绝不容忍菲一再挑衅 菲不听警告准备好了么

资料图:菲律宾在仁爱礁坐滩的登陆舰

  如果你认为中国渔民因为所谓私贩海龟被菲律宾抓扣是合理的,那么菲律宾绞尽脑汁想出的招数就达到了目的。

  我们不得不为菲律宾变着花样争夺南海中国岛礁主权的行为而“赞叹”。从10多年前沉船坐滩仁爱礁到就南海争端向国际法院提出仲裁直至今天指控中国渔民在半月礁海域私贩海龟,菲律宾利用貌似合理的借口或者规则来达到非法目的的逻辑始终没有改变。

  在这些案例中,菲律宾并没有直接挑战中国主权,而是采取了迂回战术从一些看似比较软性和具体议题下手,他们对中方提出的理由和解释可谓五花八门:航行故障需要停泊,九段线是否合乎国际法,海上生存物资补给,保护渔业资源等等。在这些议题的包装下,菲律宾实现了暗度陈仓,完成了对中国在南海岛礁的主权诉求。

  就这次而言,无论中国渔民是否参与私贩海龟活动,都与菲律宾毫无关系。即使中国渔民真的涉嫌违法活动,也应由中国执法部门处理。菲方利用保护海洋生物对中国渔民下套,迷惑国际舆论,看来是早有准备的。它今天采用的方式不过是当年日本在钓鱼岛海域抓扣中国船长事件的翻版。马尼拉方面希望通过坐实中国渔民私贩海龟这起案件来变相主张其在半月礁拥有司法管辖权甚至主权。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