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中国与世界 > 正文 >

安倍北约演讲点名批评中国欲建反华国际阵线

2014-06-07 14:31:1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本首相安倍晋三5月6日上午,先是在经合理事会的部长级会议上发表了一个演讲,暗暗地影射了中国,强调各国都必须要遵守新经济秩序。

  主持人 刚强:

  欢迎各位继续收看《环球视线》。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5月6日上午,先是在经合理事会的部长级会议上发表了一个演讲,暗暗地影射了中国,强调各国都必须要遵守新经济秩序。紧接着他下午的时候在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理事会的会议上发表了一个演讲,点名道姓剑指中国,称中国的军事动向是国际社会的关切的事项,而且他还表示,决心通过修改宪法解释,来解禁集体自卫权。

  那从影射到剑指,安倍的言论到底我们该如何解读呢?我们继续请演播室的两位嘉宾为我们做分析点评。

  我们看到安倍这次在欧洲的整个这次访问行程,里面传达出了很多他个人的意图,尤其是这次他在北大西洋公约理事会上的这个演讲,说到了通过修改宪法解释,来解禁集体自卫权的同时还暗指了中国的所谓军事力量的发展是要受到国际社会来关注的,为什么在这个时候,在欧洲的访问行程当中,要频频提到中国?包括这次已经不是暗暗的影射,已经是直指中国这个话题。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