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中国与世界 > 正文 >

美媒:马航事件或令马调整对华“防御战略”

2014-06-07 14:30:3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马来西亚是东盟国家中第一个同中国建交的国家,这是双方不断公开强调的里程碑。尤其是随着冷战的结束和围绕中国崛起产生的不确定性...

  马来西亚是东盟国家中第一个同中国建交的国家,这是双方不断公开强调的里程碑。尤其是随着冷战的结束和围绕中国崛起产生的不确定性,马来西亚悄然寻求一种防御战略,从而将马中关系利益最大化,同时通过加强与美国之类的其他国家的经济和安全关系将风险最小化。

  然而,马来西亚政府对两国关系赋予的重要性以及政治和预算的实际情况表明,这个东南亚国家可能作出的反应和南中国海问题对整体关系的影响程度或许都很有限。因此,尽管对中国的意图心存怀疑,马来西亚还是不太可能放弃均衡的做法,或是在本地区其他国家的请求下,在短期内签署任何公然反对中国的倡议。

  在马来西亚现任总理纳吉布的领导下,马中双边关系达到了新的高度,在去年10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马来西亚期间,双方一致同意将双边关系升级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尽管马来西亚的公开反应看上去似乎很平静,但该国政府在去年采取的额外措施表明,事实上它正在调整其防御战略,以应对中国日益强大。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