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中国与世界 > 正文 >

俄副总理称中俄卫星导航联手 将与西方不相上下

2014-06-07 14:32:3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俄新社6月6日报道,俄主管军工的副总理罗戈津当天出席新西伯利亚技术工业论坛时表示,中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可实现优势互补,未来足以成为任何一款导航系统的最有力竞争...

 

  据俄新社6月6日报道,俄主管军工的副总理罗戈津当天出席新西伯利亚“技术工业”论坛时表示,中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可实现优势互补,未来足以成为任何一款导航系统的最有力竞争对手。

  罗戈津称,中俄两国卫星导航系统各具千秋,合作前景广阔,俄方系统对北部纬度定位较好,而中方系统偏重南部纬度,“我们实现优势互补之后,便可打造出任何一款导航系统的强有力竞争对手。”

  罗戈津指出,鉴于中俄两国的战略亲近关系,这一前景完全有可能实现。中俄合作版导航系统在定位精度等导航性能方面将与西方导航系统不分伯仲。
俄副总理称中俄卫星导航系统联手 将与西方不相

  罗戈津还批评美国和欧洲同行私下谈判,炮制所谓的导航标准,“导航体系应对所有导航系统开放。相关标准的讨论,应该有俄罗斯和中国的参与。”

  罗戈津同时指出,只有开放式合作才能确保导航服务的质量。

  目前已经或正在部署的全球主要卫星导航系统包括美国的GPS、俄罗斯的格洛纳斯、中国的北斗以及欧盟的伽利略。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