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中国与世界 > 正文 >

如何对付流氓国家菲律宾?敢碰红线就坚决教训

2014-06-07 14:30:2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环球时报报道,菲律宾30日向中菲涉南海争议国际仲裁法庭提交“遭到中国领土侵犯”的诉状。

  据环球时报报道,菲律宾30日向中菲涉南海争议国际仲裁法庭提交“遭到中国领土侵犯”的诉状。就在前一天,菲律宾用渔船运送士兵和补给前往仁爱礁,与中国海警船“对峙”约两个小时。菲律宾带了一批本国和西方记者观摩此次行动。对于菲渔船最终“成功突围”中方阻拦而到达仁爱礁,菲舆论一片欢呼,西方舆论大多跟着帮腔。西方一些人将南沙比喻成克里米亚,称中国是俄罗斯,用起哄给中国添堵并施压。

  菲律宾在西方一些力量的纵容下这样干,的确让中国不舒服。但菲律宾所能干的也就这么多,它在南海所做的挑衅都是小丑级别的,其真实的地缘政治效力大体为零。

  菲律宾这几年在南海折腾出很多泡沫,它们都需要西方力量的配合才能形成表面的汹涌。由于中国的力量摆在那里,菲律宾叫得凶,并不敢真跟中国撞,西方舆论帮着敲边鼓,但西方也不愿意为了帮菲律宾实现无理要求同中国对峙南海。中国在南海局势中对主动权的把握相当宽裕,并不存在一些人鼓吹的所谓“危机”。

  在南海,中国的稳健姿态逐渐在区域内被更多的人看懂,菲律宾目前已是域内唯一同中国激烈对抗的国家。菲不惜把南海搅乱,东盟绝大多数国家都不支持,马尼拉越来越成为南海问题上的真正孤立者。

  菲律宾急于把南海问题,特别是仁爱礁摩擦炒热,因为它只能企望于西方力量、特别是美国强硬派的力挺。即使它能撬动这一切,也没什么用,但这可以帮助维持阿基诺三世政权执政有力的假象,造成马尼拉所需要的表面政治繁荣。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