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消息 > 正文 >

央行限额令引网友吐槽:我妈都没管我花多少钱

2014-06-09 09:15:5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近日,央行向第三方支付企业下发《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手机支付业务发展指导意见》草案,进行征求意见。草案指出,个人支付账户转账单笔不超过1000元,年累计不能超过

  近日,央行向第三方支付企业下发《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手机支付业务发展指导意见》草案,进行征求意见。草案指出 ,个人支付账户转账单笔不超过1000元,年累计不能超过1万元。个人支付账户单笔消费不得超过5000元,月累计不能超过1万元。超过限额的 ,应通过客户的银行账户办理。

  草案一经公布,即引起网友热议。有网友调侃,“得了多年的网购上瘾症,终于有望治好了!”一位“剁手族”看到草案后无比欣慰地看了看自己的十根手指。“媳妇购物车里收藏了不少商品,11月11日请假一天,回家看着媳妇,防止败家,请领导批准!”类似这样的程序员请 假单,领导们再也收不到了,因为央行已经把你家的媳妇看得死死的了。更多网友对央行的规定表示不满,“总觉得这“病”治得有些憋屈, 我妈都没管我一个月在网上花了多少钱,央行你凭啥管我呢?!”

  分析人士认为,央行打着规范和管理的名义拟定的这套草案,明显指向个别企业,是对银行利益的一种保护,与此前国务院促进互联网金融发展和两会上央行负责人的表态精神背道而驰。规范没有错,但是这种简单限制的做法,必然引发网友吐槽。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