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中俄联合军演与中美对话时间重叠 有何寓意

2014-06-07 15:58:5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将中俄军演与中美对话安排在同一时间,共有四个原因。一是减少两国之间的误判;二是让俄罗斯为中美对话助威;三则是告诉美国中俄关系远超中美关系;四则是警告美国不要太嚣张。

7月3日凌晨,中国准航母作战群浩浩荡荡通过对马海峡进入日本海,并分别展开各种科目训练,迎接即将于7月5日至12日于彼得大帝湾举行的中俄2013海上联合军演。

与此同时,中方宣布,中美第五轮战略与经济对话将于7月10日至11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特别代表、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和国务委员杨洁篪,将与美国总统奥巴马的特别代表、美国国务卿克里和财政部长雅各布·卢共同主持对话。

一边是中俄联合军演,一边是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这两者重叠进行,怎么看怎么觉得十分吊诡。

我们首先看到,中俄此次海上联合军演规模空前,中国派出了4艘“中华神盾”和2艘054A型护卫舰,配备144个远程防空导弹垂直发射单元和64个中近程防空导弹发射单元,具全维作战能力,可以抗衡一艘航母上的全部舰载机;俄罗斯太平洋舰队的光荣级巡洋舰、现代级驱逐舰,则拥有对航母进行导弹饱和攻击的强大火力。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