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中国出手使日本经济损失惨重 这可乐坏了德国

2014-06-07 15:51:4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因为中日钓鱼岛的争端,使得中国人不再买日系产品,日系汽车因此在中国的销量也降到谷底,相比而言,德国的汽车销售大幅增加,很可能会一举超越日本,夺回中国汽车市场的最大份额。

日本汽车在中国销量狂降,而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来自德国宝马汽车公司的数据显示,9月份德国品牌汽车销售大幅增加,增幅达55%!日本经济分析人士忧心忡忡,有日本车企担心:若中日领土争端迟迟得不到解决,所有日本汽车制造商都会损失惨重,那么德国可能会一举超越日本,重新夺回中国汽车市场的最大份额。

随着中日两国因钓鱼岛之争外交关系急剧恶化,日本汽车制造商正面临收益减少的危险,丰田、日产和本田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上的销售面临威胁。

非官方销售数据显示,上月丰田在华汽车销售可能同比下跌至少40%,因为中国消费者纷纷避开日系车,转而购买争议较少的韩系车,譬如说现代汽车。

9月份,马自达汽车公司对华销售同比减少35%,为2011年日本海啸以来的最低点。三菱的销售下跌了65%。在这种情况下,将于下周公布9月份销售数据的日本三大汽车制造商似乎前景黯淡。

随着两国外交关系持续紧张,丰田在华工厂决定减产。那意味着它很可能无法实现今年在华销售达到100万辆汽车的目标。

分析人士认为,若中日领土争端迟迟得不到解决,所有日本汽车制造商损失惨重,那么德国可能会一举超越日本,重新夺回中国汽车市场的最大份额。近期来自德国宝马汽车公司的数据显示,9月份汽车销售大幅增加,增幅达55%。

9月底中国人的反日情绪达到一个高潮,许多人走上街头游行示威,全国超过80个城市出现反日抗议活动。包括深圳和成都在内的一些城市还出现日系车被砸的现象。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