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朝鲜半岛问题激化为中美日化解钓鱼岛紧张危机

2014-06-07 15:58:0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自朝鲜进行第三次核试验之后,中日钓鱼岛争端从紧张的局势中逐渐变得缓和,可以说,朝鲜半岛问题为钓鱼岛争端大大减温。

朝核危机化解了中美日钓鱼岛困局。看到这句话之后,相信很多人有风马牛不相及的感觉。但仔细想想其中的关联就清晰了。先不要说战略层面的东西,只从媒体舆论风向就可以看得出来。

自从朝鲜半岛矛盾激化并进入战争化炒作开始,中日钓鱼岛纠纷的话题上镜率就很低了,无论是直接关联方中日媒体还是其他世界媒体,都将焦点对准了朝鲜半岛这个火药桶。间接地对缓解中日两国因为钓鱼岛纠纷造成国内舆情紧张起到了积极作用。

之前中日在钓鱼岛纠纷上的对抗已经相当激烈,并将日本的幕后大哥美国推到了天花板。日本自民党安倍政府的处境也很艰难,要想保住因对华强硬的姿态所获得的民意支持,从而在国内政治中彻底扳回长期主政权,那么势必将中日关系打入深渊,并将中日海岛主权纠纷推向战争化边缘。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