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美军失踪绝密无人机D-21藏于北京军事博物馆

2014-06-07 15:58:0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在北京军事博物馆众多的馆藏中,有一款美国高空高速无人机D-21,身上有着累累弹痕,最后一次入侵时出了故障,而美国也没有搞清失事的原因,也没有搞清失事的原因。

北京军事博物馆众多的馆藏中,有一件十分特殊的展品,它出身于美国洛克西德公司的制作车间,它身上的累累弹痕却是新中国一支神秘部队的手笔,发生在高空的那场对抗一直是个谜,所有参与的对手都必须保持沉默。

神秘543部队:在北京郊区清河的一座礼堂里,中国第一支地空导弹营诞生了。

在1960-1970年代的中国国土防空作战中,解放军曾连续击落U-2高空侦察机和“火蜂”无人侦察机。但另一种更先进、更神秘的美军高超音速侦察机也曾秘密进入中国,一般史料上却鲜有记载。近日,位于北京小汤山的中国航空博物馆内,正式展出了一架神秘的飞机残骸。

D-21是美国基于A-12/SR-71技术研制的一款高空高速无人机,长期以来一直处于高度保密状态,冷战后才对细节进行公开。图为中国航空博物馆内首次公开展示的D-21无人机介绍板。

D-21高空高速无人机最先采用了当时世界领先的冲压发动机,速度高达3560千米/小时,相当于三倍音速水平,升限高达29000米。在1970年代初期,包括美国自身在内,任何一款防空武器理论上都无法击落该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