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美国连续几招让中国人难以承受,习副主席出手了

2014-06-07 15:59:4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国从2011年到2012年对中国的欺负也算是罄竹难书了,利比亚让中国吃一大亏,苦不堪言。伊拉克战争更是如此,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无处说。

  美国从2011年到2012年对中国的欺负也算是罄竹难书了,利比亚让中国吃一大亏,苦不堪言。伊拉克战争更是如此,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无处说。

  前段时间美国就中俄两国对叙利亚实行否绝权后,虽说中俄再世界上得到了一些尊重,美国的连续几招又让中国人难以承受。

  第一招:卖给台湾近60个亿的先进导弹,这些导弹在美国的军队里装备一颗也就不到200万,卖给台湾一颗就是1300多万,台湾买完以后,心疼,中国大陆政府、人民看在眼里夜不能寐,因为这里很多的钱是来自大陆无私的援助经济。

  第二招;支持达赖集团在西藏等藏区动乱,导致中国政府高度关注、警戒。

  第三招:利用中国目前的打黑英雄王立军的身份转换,挑拨民众的感情,想导致中国大陆的内乱。

  第四招:也许日本、越南、菲律宾的挑衅行为会接连而至。

  第五招:美国一直希望阿拉伯的春天在中国实现。

  这都是美国卑鄙无耻的小人动作。

  中国作为东亚地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始终处于美国的“关照”之中,而台湾就是美国制华的一个重要筹码。美国对台军售作为维持台湾目前这种分离现状的重要手段,过去、现在乃至将来都是美对华战略的一张主牌。

  当然,在军火这个暴利的行业,台湾当局巨额的购买也为美国输入了大量的美金。据伦敦战略研究所和瑞典斯德哥尔摩和平基金会的统计,在台湾每1美元的进口额中,就有55美分用于购买军火及与军火相关的技术、设备和原材料。

  实际上,台军装备的美式化,也是台湾逐渐成为美国全球战略棋盘上一颗棋子的过程。随着台军的作战兵器系统、侦察预警系统、指挥控制系统对美国的依赖越来越深,台军的作战行动对美国的依赖也必将越来越重。  只要台湾问题一天不解决,美国对台军售就一天不会停止。理由是:在一个可预见的时间内,国际战略格局不会发生大的变化,中美关系不会有大的突破,美国对华战略不会有大的调整,台湾在美国全球战略中的棋子地位不会动摇,筹码作用也不会削弱。

  从长远看,除非中美关系出现大的改善,否则美国仍然会继续采取各种形式向台湾提供所谓“保持台湾必要的防卫能力需要的”武器装备,而且技术水平会越来越先进。

  关于本次军售会议,我认为美国政府不会让对台军售问题引发中美之间大的交锋,使双边关系出现大的倒退。这是因为,美国认为,台湾在武器装备的某些领域已可以在数年内保持对大陆的一定优势。

  另一方面,布什政府刚上台,正面临着引发全球争议的NMD等问题。但是,这次军售会议仍有重要的意义,它可成为我们观察美国新政府对华政策走向的指标。

  不管如何,两岸统一是大势所趋,是历史的必然,不是几件先进武器可以挡得住的,也不是任何外国势力可以阻挡的。

  现在美国将战略重心移动到亚洲,美国海军三分之一的军事力量都部署在亚洲,难道大家还不明白美国的意图。中国现在美国眼中最大的敌人之一。当然还有很多的核武器瞄准中国。

  中国需要时间发展、更需要冷静。

  中国领导人即将又要到美国去访问,中国面对美国这样狡猾、横蛮、霸道、无信誉、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国家合作交流,中国应该提高警惕,不能再中美国集团的种种圈套,中国政府不能太善良,希望用其人之道还其人之身。

  中国和美国之间的关系虽是合作大于矛盾,但是纠结的问题确实太多太多。这次也许是例行公事,也许是外交的礼仪无可厚非,真希望中国的领导人在这个时候访问的同时,不要只带金钱,(因为美国政府没钱的时候随时制造纷乱,危机。它的欲望是永远没有止境的。)中华民族需要的是带回大国尊严,和大国之间真诚的承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