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朝鲜欲控制亚太局势 中国将停止对朝经济援助

2014-06-07 15:57:0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对朝鲜完成第三次核试验发表声明,称坚决反对朝鲜不顾国际社会的普遍反对再次核试。这次声明也代表中国对朝鲜的影响,以及对朝鲜的经济援助正式告终。

朝鲜终于完成了它第三次的核爆,依照惯例,中国对此发表了第三次的声明。而这第三次声明对照前两次只有些微差别,似乎看不出来什么别的区别来。

中国放弃通过六方会谈协调的努力,这的确说明中国已经非常清楚的意识到自己的尴尬,中国在影响朝鲜方面的能力,已经通过第三次朝鲜的核爆而宣告终结。朝鲜在核爆和轨道发射技术上完全不顾会让中国因《中朝友好合作互助协议》的约定卷入战争的危险,制造紧张局势引火烧身的行径,将导致中国可能全面停止对朝的经济援助,从而在经济上进一步动摇朝鲜所谓的先军政治。

如果中国下一步的行动是完全停止对朝鲜的经援,这对朝鲜的“先军政治”无异于釜底抽薪。因为伴随着这一次联合国的制裁,包括中国好俄罗斯都不再援助朝鲜,朝鲜将彻底失去先军的经济基础,它不得不回过头来考虑经济基础的建立。所以中国下一步显然要做得就是采取更为强硬的手段,迫使朝鲜从根本上放弃军事威慑,将精力转入经济建设中来。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