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趣闻 > 正文 >

男子山上养百万只蝗虫吓坏农业局

2014-06-07 10:44:1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蝗虫一直被视作害虫,干旱时容易爆发集体的蝗虫灾害,其结成庞大的群体,往往形成几十公里的蝗虫带...

  在广州从化的一个山头上,密密麻麻的白色薄膜温棚内,同时养着700多万只蝗虫。这是养殖户谢伯侦的生意,有人喜欢将这些蝗虫油炸后作为美食。从化市农业局的负责人为此颇为紧张,因为这些蝗虫一旦集体飞出来,附近的农作物将遭灭顶之灾。

  害虫亮相从化美食节

  去年11月底开幕的从化美食节上,有一家档口摆着油炸好的蝗虫作为美食销售,旁边摆着一罐罐蝗虫浸泡的米酒。虽然标注的价格不低,也引起不少游客关注。

  蝗虫一直被视作害虫,干旱时容易爆发集体的蝗虫灾害,其结成庞大的群体,往往形成几十公里的蝗虫带,密集时一平方米内密度可达4000多只,所到之处如玉米地顷刻会变成光秃秃一片。

  农业局:防止造成农业和生态灾害

  大规模养殖蝗虫引起了从化区农业局的注意。

  从化是一个以种植业为主的地区,主要以农业人口为主,一旦爆发蝗灾,后果不堪设想。因此,从化市农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对这一做法“很不提倡”。但是苦恼的是,没有相关法律和文件不允许养殖蝗虫,所以他们也没办法,只能提出严格要求,加强管理。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