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趣闻 > 正文 >

韩媒反驳"韩国人没泡菜就没法活" 称"不好吃

2014-06-07 10:43:2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韩国《朝鲜日报》网站4月13日报道,韩国人的餐桌上一定要有泡菜。无论是在中式餐厅还是在日式餐厅,亦或是在意大利面馆都必须上泡菜。有句话说韩国人没有泡菜就没法活。

  据韩国《朝鲜日报》网站4月13日报道,韩国人的餐桌上一定要有泡菜。无论是在中式餐厅还是在日式餐厅,亦或是在意大利面馆都必须上泡菜。有句话说“韩国人没有泡菜就没法活”。但事实上,韩国餐桌上的泡菜,韩国人也不一定会吃。有些韩国人吃饭时根本就不动它一筷子,甚至看都不看一眼。为什么没泡菜就没法活的韩国人却不吃泡菜呢? 原因只有一个,不好吃。

  一般人都不吃餐厅里的泡菜。有时候看都不看一眼,连尝尝看的心思也没有。因为泡菜是一种余味很长的食物,如果一不小心吃到不好吃的泡菜,那么接下来吃什么都会觉得不好吃,也就不能再好好享受其它美食了。有时点了很昂贵的食物,但发现盛食物器皿表面有泡菜味,有可能是之前和泡菜碟子放一起烘干了。这时就有想掀桌子的冲动,若是硬吃下去会有种吃伤的感觉。

  奇怪的是,韩国人面对着不好吃的泡菜却丝毫没有流露出不满。是因为韩国人心性很好吗?不是。其实有不计其数的人抱怨韩式什锦面很咸、拉面的面质太黏、汉堡的面包太冷。尽管如此,为什么唯独不抱怨泡菜不好吃呢? 因为是免费提供的吗? 没有这样的道理吧,餐厅门前的糖果、口香糖、咖啡之类的所谓免费食品其实都包含在我们的餐费里。

韩媒反驳

  图片来自朝鲜日报

  正确答案是,消费者们不知道“泡菜味道”。就算把不好吃的泡菜放入口中,也无法形容泡菜不好吃的味道,把餐厅的主人叫过来后,也说不清哪儿有问题。要想说明泡菜的味道不好,还得先证明自己有对味道有良好的辩知能力。所以很多人只是觉得泡菜不好吃,但也无法证明。

  笔者为此拜访了上等泡菜的制作工厂。这是个与当地农民签约,并且原料为国产白菜、辣椒、大蒜等,甚至虾酱都是国产的地方。卫生条件也无可挑剔。但是,当看到包装泡菜前的最后一步时吃了一惊!泡菜里居然添加了味精和糖精。该工厂的厂长对此作了详细的解释。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