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趣闻 > 正文 >

研究:爸爸也会产后抑郁症 对孩子成长发育不利

2014-06-07 10:43:4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西班牙《世界报》网站4月17日报道,美国芝加哥范伯格西北大学的一项最新研究调查结果显示,对于很多年轻男性而言,第一次当父亲多少会让他们感到有一点紧张...

  据西班牙《世界报》网站4月17日报道,美国芝加哥范伯格西北大学的一项最新研究调查结果显示,对于很多年轻男性而言,第一次当父亲多少会让他们感到有一点紧张,有时候一些爸爸甚至会在孩子刚生下来的几年里得上抑郁症。针对这一现象,研究人员建议为准爸爸们提供帮助,以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

  该研究调查项目最主要负责人克雷格•加菲尔德就他们最新发表在儿科杂志上的文章表示;“大多数人已经很了解母亲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以及母亲得抑郁症对孩子的巨大影响,但是,现在我们开始更深一步研究父亲得抑郁症对孩子的影响。”

  研究专家们认为,大概会有5%到10%左右的父亲会受到所谓的“产后抑郁症”的影响,但真正的问题是这些父亲们的抑郁症对孩子们刚开始几年的成长发育极为不利,而这几年的成长发育对孩子们而言是至关重要的。因此,专家们呼吁社会有必要重视这种情况,且为这些父亲们提供帮助。

  在这项研究中,专家们一共分析了10623名男性的健康数据。这是一项长期跟踪的健康测试分析研究,这些男性一般从未成年时起就已经开始参与这项研究活动,到现在为止研究的后续调查已经进行了有二十多年。他们当中,一共有3425人一结束大学学业就有了孩子,到目前为止,一共有2739人和他们的孩子住在一起。

  为了能够更准确地对他们的心理健康情况进行分析,在整个研究中,他们一共得配合研究人员完成好几项涉及抑郁症的调查问卷。研究人员会通过分析问卷的结果来分析他们是否得了抑郁症。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