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史海钩沉 > 正文 >

史海钩沉:溥杰被迫娶日本媳妇终获幸福

2014-06-05 16:31:3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溥杰又想,不如此,又当如何才能做到两全其美呢?选妻子是自己的事情,也没有两全其美的道路啊。他经过再三斟酌,为了自己的前途,他决心考虑日本人的安排。


溥杰日本君主嵯峨浩

当溥仪当上伪满洲国皇帝的时候,溥杰日本特许由日本贵族子弟学习院转到日本陆军士官学校学陆军。

 1935年冬,溥杰日本回国,在长春伪满洲国皇宫里当上个禁卫军中尉。

 在这期间,溥杰也想选个美女,结束自己单身一人的孤独生活。

 许多皇宫周围的高官,闻风而动,都想攀上这门皇亲,至少也想借溥杰选美一事,向皇室大献一番殷勤,巴结一下皇室。其中最为积极的还是日本军方。

 有不少关东军的熟人,频频跑到溥杰这里吹风,说服溥杰娶个日本姑娘为妻。说什么,日本女人是世界上最理想的妻子。日本女人最温柔,最会照护丈夫等等。关东军的说客费了很大力气,却不见成效。

 日本关东军担心溥杰蓄意不娶日本媳妇,便派吉冈安宜亲自去找溥仪,做说服工作。甚至还就此事,对溥仪施加一些影响,并明确向溥仪透露了关东军的意思,声称:日本关东军希望溥杰与日本姑娘结婚,以便促进日满亲善。

 溥仪当时也看出日本关东军的用心,想让伪满皇族中渗进日本血统,其目的是日后进一步控制东北三省。

 其实,溥仪对此事,也有他的苦衷。因为他自己不能生子,还指望溥杰的后代继承他的皇位。如果日本人插入皇族,爱氏家的“天下”,很难说会落入谁手。

 溥仪为了打消日本关东军的野心阴谋,便借溥杰日本回国之际,赶快动手,给他选一个中国漂亮姑娘,并尽快给他订婚。为此,溥仪还特意亲自找溥杰谈了一次话,明确警告溥杰,如果真的娶了日本媳妇,将会把自己和爱氏家族处于被日本监视之下,后患无穷,并表示要亲自为他找一个中国姑娘,结为夫妻。溥杰当时也赞同胞兄的意见,他一心不想再打光棍,胞兄亲自要为他选择对象,何乐而不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