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史海钩沉 > 正文 >

我军用64式微声冲锋枪无声歼灭越军

2014-06-05 16:55:0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由于侦察兵执行任务的高隐蔽性,微声武器自然成为他们执行任务时的首选。各个国家都在积极研制微声武器。
我军用64式微声冲锋枪无声歼灭越军

  由于侦察兵执行任务的高隐蔽性,微声武器自然成为他们执行任务时的首选。各个国家都在积极研制微声武器。本刊将在本期及下期杂志中,分别刊登64式与85式微声冲锋枪的赏析,带领读者感触“微声”的内涵。

  1960年代初,根据我军侦察兵的特殊要求,我国军工部门开展了微声冲锋枪的研制工作。在专家李正凡的主持下,从探索消焰、消烟、消声原理入手,成功地设计了专用枪弹和消声装置,攻克了由于微声枪特殊的内弹道特性带来的可靠性和射击精度等技术关键问题,于1964年设计定型了64式7.62mm微声冲锋枪。

  对越自卫反击战中的无声战斗

  了解64式微声冲锋枪,还是从一段战例开始吧--

  1984年两山轮战开始后,我方组织各大军区精干侦察力量赶赴云南战区进行轮换战斗,以获取实战经验。在执行任务时,1964年式微声冲锋枪是特种侦察兵手中的利器,悄无声息地消灭战场上的敌人,于无声处立大功。

  1984年9月5日,老山战区第三侦察大队某师侦察连接到上级命令,前往844 高地执行侦察捕俘任务。

  为了掌握敌军情况,我方侦察兵先后数次渗透到844高地进行抵近侦察,摸清了目标地区附近的雷场、工事构筑、明暗火力点及越方士兵的活动规律,然后制定了详细的计划和参谋作业,并对各种可能出现的情况一一设定了相应的处理办法,同时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模拟训练。

  9月12日上午8时37分,出击分队的侦察兵们经过3天2夜极为艰难的丛林行进,到达了844高地山脚下的河边并隐蔽起来。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