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原副总参谋长蔡英挺任南京军区司令员

2014-06-07 11:12:1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在担任副总参谋长一年多之后,蔡英挺中将在近日的军方将领调整中重返南京军区,接替已任总后勤部部长的赵克石上将,担任司令员职务。

原文配图:时任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蔡英挺。

据财新网:在担任副总参谋长一年多之后,蔡英挺中将在近日的军方将领调整中重返南京军区,接替已任总后勤部部长的赵克石上将,担任司令员职务。

据《湖北日报》报道,10月24日,原武汉军区副司令员吴瑞山在武汉逝世,蔡英挺等人对此表示沉痛哀悼,对其亲属表示亲切慰问。这是官方媒体首次披露蔡英挺履新情况。

据财新记者观察,按照各大军区顺序,蔡英挺排名位于广州军区司令员徐粉林和新任政委魏亮之后、南京军区新任政委郑卫平之前。

南京军区领导指挥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境内的所属武装力量,防区与朝鲜半岛、日本和台湾岛隔海相望,是祖国大陆的东南门户,战略位置极为重要。

据人民网等媒体公开披露的资料介绍,蔡英挺今年58岁,出生于福建,1970年12月入伍后,长期服役于南京军区驻福建某部,熟悉台海及周边海上军情,对台海问题颇有研究;1980年代中期开始担任南京军区某守备师副参谋长、南京军区司令部作战部副部长等职务。

1996年,台海关系紧张,时任中央军委副主席张万年亲临南京战区指导,此后蔡英挺任张万年秘书、中央军委办公厅副主任等职务。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